Thursday 19 November 2009

Day 17 & 18: 吃下了什么感覺?!

現實真的很殘酷我正在努力地减肥但却要我天天对着我爱吃的炸薯条!真的很苦呐!
八個月前的我只喜歡吃媽媽煮的。。。其他人煮的怎么都没有那種味道。那时如果媽媽有煮我的饭就算工作到深夜我也尽量把菜都啃完因为我知道她在廚房里也花了心思只為把我們喂飽。媽媽的廚藝不錯。。。或許她煮地比較淡但我就是愛那種味道!她也很喜歡烘烤(雖然并不精)每年新年家里都是媽媽親自烤的餅干點心!很慚愧的是我還沒有在她身上學到一成功夫。。。我想學,很明顯又是有心無力的一樁事!我常常想將來當我有家庭的時候我一定要為家人煮晚餐。。。當然我最想的是為爸爸媽媽煮一頓好吃的。印象中,我最厲害的就只有烤過一次醬大把的蛋糕,而且還是本來想烤餅干結果半途失敗!!

離家八個月,沒有下廚天份的我什么人煮的我都吃,而且還不再那么的挑了。了解我的人聽了會下一跳,我竟然開始喜歡吃我從來不碰的鳳爪!!還有茄子啦,芹菜啦,臘腸。。。靠!是我變了嗎?不懂耶。。。只知道自己不會煮就不可以像在家里一樣挑剔。

我在想。。。吃不同人煮的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感覺,
媽媽煮的。。。永遠都是最美味的。我不用說她一定知道我愛吃芋頭,不愛蔥,最喜歡喝ABC湯,老實說我已經漸漸忘記自己喜歡吃什么了。我真的需要有人告訴我咧!
阿嬸煮的。。。有點媽媽的味道,也是淡淡地卻很親切,合我的口味!老板煮的。。。還可以,偏甜。朋友煮的。。。有待改進,但讓我吃的有點內疚,有點慚愧因為我連煮個快熟面都煮不好。喜歡的人煮的。。。當然好吃啦!我喜歡看他下廚的樣子,還記得和他一起吃那一頓為我煮的第一餐。。。那很可愛的畫面!

總覺得男生天生在這方面都比女生厲害。爸爸不下廚但他可以把快熟面煮地特好,他還試過把媽媽昂貴的鍋給燒破!!其實事到如今我們都搞不懂當時他為什么會心血來潮把那被藏在柜里多年的鍋來用~~爸爸你還記得嗎??

2 comments:

  1. 我以前也不喜欢吃茄子和芹菜,现在也可以接受,还有羊角豆,我现在都超爱吃。好像听过有人说,当你到了某一个年纪,你喜欢的东西会跟着不一样,我想口味也是一样,所以你以前不喜欢吃的,未必以后不会喜欢。。。

    ReplyDelete
  2. 其实我以前也是不喜欢吃茄子酿豆腐。。从不碰的。可是现在的我超爱吃。。。也不知道为什么。。@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