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November 2009

Day 20: We must stay together!

窗外刮的狂風,呼呼地響。最近天氣轉涼了,早晨和晚上出門都會呼出氣來。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畢竟生在熱帶國家的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過秋天。春天的開始我來到這里,那時路旁的樹木都是光禿禿的,天色灰暗有點陰森。還記得我走過教堂,那畫面就好像在電影里讓人毛骨悚然的情節。。。就差在沒有烏鴉飛過!

半夜十二点二十分,是我平時沖完涼,吹干發,擦完護膚品的時間。收到他的電郵,我毫不猶豫就拿起電話打給他。。。他被我吵醒了!我可愛的弟弟啊-他受傷了!我們住在同屋檐下二十一年,好像都沒有認真地談天,或許我們都不是認真的人吧?在電話中我們還是有說有笑的,我知道他會讓自己很快地好起來,但還是很心疼他。他一直是我爸媽四個孩子當中最樂觀也最會討人喜歡的,有時也不顧形象的搞笑都人開心。我和他可以聊的話題比較多,這可能是我們性格有點像。我常覺得我和他最像爸爸,都這么愛往外跑(雖然爸爸都會說是我給的壞榜樣,沒關系!)

說著說著,知道爸爸弄傷了背部,當姐姐的我盡然哭了。我像個導演把情緒帶到高潮。。。把他也弄哭了,當時我很想就在他身邊把他抱著,兩個人相依著地把悶在心里都哭出來。突然我發現原來我從來沒離開過家里。‘我才發現爸爸真的老了。’他的這句話我真的受不了,我以為我已經不再那么地想家了。。。我錯了!我不敢想像一年以后當我回到那熟悉卻有點陌生的家時,看見爸爸媽媽變老了的模樣。。。那種畫面我想了就心酸。

弟弟:‘我們是時候擔起這個家了,我們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好好的,不用管人家怎么想,怎么說,我們一定要在一起!’好感人。。。他長大了!其實我有讀書的念頭,媽媽說她可以幫我。但長這么大了,如果要我再花爸媽的錢我寧可不讀。我不用高學歷,我只要爸媽不用再為我操心,要他們知道我是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我或許沒有他們倆來的有毅力,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們已經花了很多的力氣。。。我很愛這個家。我也才發現我真的很愛他們,因為此時的我已經是鼻涕眼淚一起來了,我不怕承認每當想起爸爸我都會哭,那個臨走前的擁抱是我的死穴!

我想寫封信。。。寫封家書。
畫一張畫。。。畫張有我們六個人的畫。

3 comments:

  1. 我好想你啊。。。。希望你快快回来。。。陪我谈天。。陪我走街。。虽然看不到你的本人。。。不过看到你的字我可以大概了解到你的近况。。要好好照顾身体。。知道吗??muakss

    ReplyDelete
  2. 鼻子熱熱的,你要好好呀,抱抱

    ReplyDelete
  3. Although we seldom contact but i Miss you sis!
    Happy to know u r blogging, at least i can know ur status here.

    Take care always!


    Lokmien

    ReplyDelete